Neil Gaiman是我相當喜歡的作家

會接觸他的作品是因為電影stardust的關係

我還蠻喜歡stardust的部片,雖然劇情跟原著不太一樣

但是劇本也是Neil Gaiman本人改編的,所以還是很棒

看完電影後我便開始找他的書來看,然後就一發不可收拾了

因為LoTR的關係,說到奇幻文學,很多人會想到精靈,矮人,龍與魔法

但是在Neil Gaiman作品中卻鮮少出現這些生物

取代的是天馬行空的各種幻想

像是美國眾神中的各類現代神祇:電視神,網路神...等

阿南西之子中蜘蛛的惡作劇之神阿南西

好預兆(與Terry Pratchett合著)中不想毀滅世界的魔鬼與不想回天國的天使

Neil Gaiman曾經出過一本畫冊叫做"牆壁裡的狼"

很幸運的我在金石堂曬書節以80元的超低價買下來(其實是我慫恿女友買的)

這本畫冊當然是給小朋友看的,但是故事相當有趣,也相當的天馬行空,有興趣的人可以找看看

Neil Gaiman真的很會說故事,不管是給大人還是小孩,推薦他的作品給大家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p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