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以來我都蠻喜歡閱讀的,我想應該要歸功於國中的國文老師吧

那時候國文課上到的文學作品她總是會推薦我們去看,像是琦君,三毛的作品

然後也會推薦一些國外的作品給我們,像是少年小樹之歌,天地一沙鷗,白鯨記注1

所以國中時期的我,放假總是會跑去書店,坐在地上看一下午的書

不過那時候我最喜歡的是亞森羅頻就是了

到了高中之後我開始喜歡看一些旅行文學,大概是因為我一直想去國外玩的關係吧XD

直到我接觸了金庸小說,然後就一頭栽進去虛實交錯,充滿大俠的世界

別人到租書店是租漫畫,而我卻是租金庸小說

想想當時老闆應該覺得我是個怪咖吧(笑)

上大學之後,網路開始盛行,CS火的跟什麼一樣

於是除了上課,社團,練球之外,上網是我最大的休閒活動

於是閱讀這件事突然間就離我很遠很遠

直到我接觸了「Ever Quest]這個網路遊戲,裡面精靈,矮人,龍,魔法的世界深深吸引著我

剛好我quit EQ之後, LoTR第一部電影上映,當然我馬上首輪就殺去看了

雖然第一集有點悶,不過由於我還是很喜歡劍與魔法的世界(雖然甘道夫只會最初級的照明魔法XD),所以我還是看的很高興

也因為如此,我開始愛上奇幻文學,甚至我還想慫恿我女友找教授的時候去找教奇幻文學的教授XD

然後,我又恢復我的閱讀習慣了

 

注1:白鯨記是唯一一本我沒看完的書,一直到現在都是,因為每次看到一半我就覺得好悶,然後看不下去就放棄了,到現在還是XD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p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